【R76】Ton Amant 7

>>Chapter6

麦爹出场,进入正片

终于真正写出了中情局的感觉


-

在田纳西州的火灾现场,被烧焦的家具凌乱地躺在黑漆漆的地板上,沙发和茶几变成了歪歪扭扭的木框,窗帘被烧了一大半,剩余的部分可怜地挂在钢管上,被烟雾熏黑,无法辨别原来的颜色,或许是米白色,带着不显眼的花纹,莱耶斯不知道。他蹲下来,隔着橡胶手套捡起地上的弹片,将它装入透明的密封袋中,递给在现场收集证据的鉴定科人员。莫里森在房间的另一个角落掀开了还带着温度的尼龙地毯,准确点儿来说是它的残骸,找到了另一块弹片。

“他们在吸引官方的注意,否则就是脑子有问题。”莱耶斯说,证据搜集已经结束了,鉴定科把现场封锁起来,他们并肩走出废旧的公寓,脱下紧绷的橡胶手套,“他们有无数种销毁证据的方法,却唯独选择了最显眼的。”

“不得不说他们成功了。”莫里森说,“至少惊动了CIA。”他坐进副驾驶,系好安全带,莱耶斯一言不发地启动引擎。

他们暂住的旅店距离现场不远,温斯顿的安排,这对于他们展开调查将会十分有利,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军人的直觉告诉他们这一切并没有它看上去那么简单。

红灯,莱耶斯踩下刹车。车里的空调呼呼作响,收音机播着不知名的蓝调,九点半的天空像一潭深不见底的墨水,沿着高楼倾泻下来,淹没喧闹的街道。沉默和黑暗填满了车内狭窄的空间,莫里森在等候时间内简短地和鉴定科打了一通电话,确认鉴定结果最快能够得出的时间。

“军用的M1911手枪。”绿灯亮了起来,莱耶斯踩下油门。

“那些弹片?”

“如果我的记忆力还没有糟糕到那种地步的话。”

“据我所知,那个系列的手枪早就已经退役了。”莫里森将收音机的音量调小了些,“现在尽管在私营的店面也很难找到。”

莱耶斯不动声色地加快车速,“除非他们曾经是部队里的人。”

 

-

他们回到双人间,莱耶斯扯下领带,随手扔在床铺上,莫里森开了露台的拉门,微凉的晚风扬起米白色的帘布,吹淡了他们带进来的烟熏味。

“你说你加入CIA完全是高层的安排。”莱耶斯把西装外套挂在木质衣帽架上,“难以相信这里面没有你自己的想法。”

“但这就是事实,莱耶斯。”莫里森打开角落里的冰箱,里面有果汁和矿泉水,他想了想,最终还是选择了后者,并把其中一瓶抛给搭档。“而我直到现在还是很好奇你离开部队的原因。”

莱耶斯熟练地把带着水珠的塑料瓶接住,“只是厌倦了那种生活。”

“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

莫里森耸耸肩,不再多问。

他们先后沐浴完,在接近十一点的时候睡下。接到任务是当天早上的事情,温斯顿用简短的句子概括了他们的职责,多亏了误点的航班,两人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赶到田纳西州,甚至忽略了午饭,莫里森在着陆后马上联系当地警署,拿到几份并没有太大用处的相关资料,紧接着就是马不停蹄的调查和取证,整个案件处理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

温斯顿自始至终都没有挑明这次事件的性质,但两位探员对此都心知肚明,毕竟没有哪场普通火灾会惊动到中央情报局。

两张单人床之间夹着床头柜,电子钟和台灯放在上面,还有他们的手机,抽屉里躺着两把配枪,都是伯莱塔M92F。

“晚安,莱耶斯。”莫里森转过身,背对着另一张床。

“晚安。”莱耶斯应道,做了同样的动作。

 

-

跋涉过后的疲劳让他们迅速坠入睡眠,晦暗的房间里一时间只剩下空调运作的细微轰鸣,直到数小时过后,窸窸窣窣的声音在露台响起。

首先醒过来的是最接近露台的莫里森,他不动声色地抽出自己的枕头,扔向另一张床上自己的搭档。后者迅捷地接住了飞过来的棉花填充物,转过身,借着从街道上投射进来的朦胧光芒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他拉开抽屉,拿出配枪。

帘布拉着,他们能从影子判断出露台上有两个人,而其中一个试图使用玻璃切割工具在拉门上开洞,十分常规的做法,这样他们就可以借此悄无生息地打开上锁的拉门,把里面的两名探员置于死地。

莫里森也拿上自己的配枪,解开保险。他们小心翼翼地离开床铺,躲藏在两张床之间。

门开了,脚步声慢慢接近,莱耶斯向搭档点头示意,然后他们一同站起来,分别瞄准两名不速之客的膝盖开枪。

随着响亮的枪声,入侵者们先后倒在地上,莱耶斯迅速开了房间里的灯,在他们不多的行李里找到两副手铐,将两名男子的手和露台的围栏锁在一起。

“晚上好,先生们。”莫里森的枪口抵着其中一个人的额头,“请告诉我你们深夜造访的原因。”

男人没有说话,因为疼痛而发白的嘴唇紧抿着,挑挑眉,用满不在乎的眼神盯着莫里森。莱耶斯走过来,拍了拍搭档的肩膀,“你联系当地的警署,我们需要一个能将这些家伙暂时拘留的地方。”

后者看了一眼对方,点点头,走进房间。

莱耶斯不动声色地关上拉门,他回过头,看着那名男子,“杰西·麦克雷。”

“你好啊,莱耶斯少校。”麦克雷提起唇角,似乎真的为这次久违的见面感到欣喜,“看来你过得还不错,CIA探员,嗯?”

“如果你还重视自己的这条命,就老老实实地把你所知道的都告诉我。”莱耶斯眯着眼睛,像一只危险的豹子,仿佛下一秒就会伸出锋利的爪子撕裂眼前的旧识,“你知道我能做出什么。”

“是的,所以我现在感到非常害怕。”麦克雷依旧笑着。另一名陌生男子一言不发地听着他们的对话,并没有表露出任何惊讶的神色,或许只是因为不关心,又或许他早已对此略知一二。

“你有权保持沉默,麦克雷,但你知道后果。”

“好啦好啦,少校,我承认我用错了打招呼的方式。”男人耸耸肩,“你太认真了,莱耶斯,这就是老得这么快的原因。

“而且,说实话,雇佣兵知道的从来不多,第一,火灾的确与我不知名的雇主有关;第二,如果我知道要对付的是你,我绝对不会接受这次工作;第三,”麦克雷顿了顿,笑意迅速从他的眼角消失,“今晚来的可不止我们。”

莱耶斯呼吸一颤。

房门被敲响,来者隔着木门表明自己是旅店的管理人,听到方才的枪声,想要确认房间内的情况。

“请稍等。”莫里森放下手机,打开房门,而意料之外的是,他下一秒就迎面对上了黑漆漆的枪口。

“不!杰克!”多亏了六年在部队生活的经验,莱耶斯的大脑和身体都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了反应,他快步冲过去,在对方开枪的瞬间转身将搭档搂进怀里,扑倒在地。

一声枪响。

鲜血溅在莫里森脸上。


TBC.

评论(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