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weet Tooth三篇隐藏番外试阅(更新至番外3)

现代AU,正文走这里

三篇试阅都会直接放在这篇lo里,不会另开一篇,注意标题更新


-

番外1(发生在正文之前的故事)

在爱丽丝的葬礼结束后的第一周里,亚诺没有出现在ICPO的办公室,接下来的半个月也没有。放在他桌面的那份报告依旧是爱丽丝殉职那天的日期,方正的黑色文字不着痕迹地描写了一宗发生在两个时区以外的惨案,洛杉矶,肆意妄为的抢劫犯和毫无预兆的交火。

桌面上的蓝色咖啡杯里留着洗不掉的咖啡迹,长期无人使用的结果,而它的旁边则是一张缉毒科全体成员的合照,庆功宴后拍摄的,那天亚诺醉得很快,他站在镜头的最左侧,搂着康纳的脖子留下了这张照片。康纳没有把它放在桌面,至少不是办公室的桌面,而亚诺却恰恰相反,这或许和他们截然不同的性格有某种关联。

那半个月里亚诺没有联系康纳,而后者也不打算主动这么做,他知道爱丽丝在亚诺心中的位置,也明白每个人都需要点儿私人空间的道理。

康纳终于接到来自亚诺的电话是两天以后的事情,在傍晚的下班时间,写字楼六楼的走廊。

若无其事地互相交换了近况以后,亚诺猝不及防地说:“对不起,康纳。”

“为什么?”康纳握紧了手机,直觉告诉他对方接下来所说的不会是他所想要听的。

“希望我的缺席没有给你带来太多麻烦。”

“不用担心,艾吉奥临时把我的搭档换成了邵云。”到了一楼,康纳扯松领带,离开电梯,走进纽约夏季的高温中。

“但愿你们合作愉快。”对方说,语气不浓不淡。

“你知道,亚诺,这需要时间。”一个相当中肯的回答。

而康纳知道自己的搭档会赞同这个说法。

在亚诺刚加入缉毒科,并成为康纳的搭档的时候,他们曾不止一次因为行事方式的不同而几乎毁掉整个行动计划。尽管他们有意识地解决这个问题,但彻底磨合依旧花了他们整整一年的时间。如今,进入这段合作关系的第五年,两人已经养成了细节上的默契,在紧急关头,一个眼神或手势都足以成为他们传递讯息的信号。

“是的,当然。”亚诺或许也想到了同样的事情,在电话的另一端笑了起来。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康纳问。

而对方对此的回应是超过五秒的沉默,以及在沉默末尾的一句:“我辞职了,康纳。”

康纳愣了愣,他想问为什么,但他并没有那么做。他只是把手机又握紧了一些,等待亚诺的下一句对白。而幸运的是,他的确等到了——

“能把今晚的时间空出来给我吗?”


-

番外2 (发生在正文以后的故事)

为亚诺举行欢迎会是艾吉奥的主意,他总是喜欢热闹和聚会,并不奇怪,意大利人的性格。

缉毒科所有人都参加了欢迎会,包括亚诺不熟悉的两张新面孔,雅各布和伊薇·弗莱,或许艾吉奥在这方面还做了点儿别的工作,他不知道。

不如愿的是,餐厅里每个人都表现得相当内敛,弗莱姐弟在向亚诺做完自我介绍以后基本不再开口,雅各布更活跃一些,而伊薇则一直安静地对付面前的牛扒和饮品,听其他人说起缉毒科数年以前发生过的事情。

首先提出喝酒的是艾吉奥,爱德华和雅各布投了赞成票,其他人没有反对的意思,在ICPO工作的确少有消遣的机会,似乎每个人都不愿意错过,于是局面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变成了每个人都轮流向当晚的主角亚诺劝酒的窘况,而康纳深知亚诺的酒量到底贫乏到什么地步,因此他并不允许对方喝太多,两三杯过后就不动声色地把后者手里的啤酒换成了果汁。

氛围在酒精的作用下变得热烈了一些,焦点变成了爱德华和雅各布之间毫无意义的斗酒比赛,亚诺意识到自己已经有些许醉意,趁乱离开了餐桌,跑到并不宽敞却种满了玫瑰的露台,围栏是木制的,相当有格调。

八点多的纽约依旧明亮,和亚诺记忆中一样。秋季明朗的夜空上能隐约看到星星,像被打碎的玻璃,发出并不惹眼的光芒。亚诺觉得有点儿疲劳了,踏上北美的大陆是两天前的事情,他的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他打了个哈欠,然后意识到有人从身后接近。

“说实话,你比我想象中更年轻一些,多里安先生。”伊薇走过来,带着十分礼貌的笑意,收腰的西服让她看上去更干练。

“我猜你已经听说过关于我的事了。”亚诺说道,以另一个微笑作为回应。

“在雅各布也加入缉毒科之前我曾经短暂地和康纳合作过。”

“他谈起过我?”

“没有。”伊薇坦然,“他从来不会说起自己的‘前搭档’,有时甚至会特意回避这个问题。所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你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一个神秘人。”

她把碎发别到而后,不再把视线固定在亚诺略显惊讶的表情,“是艾吉奥告诉我的。”

亚诺忽然有点儿哭笑不得:“他是怎么说的?”

“事实上,他只说了一句话。”纽约秋季的夜风带着点儿凉意,她把挽到手肘的衣袖重新拉到手腕,“他说,对于康纳来说,没有任何人能取代亚诺·多利安。”

亚诺呼吸一颤,直到伊薇转身回到餐桌为止都没有想好下一句对白。


番外3(番外2以后的故事)

“目标暂时还没有动作。”亚诺不动声色地说道,一边保持无懈可击的微笑,一边顺手拿了一杯侍者托盘上的香槟。

“我这边目前也没有任何异样。”康纳站在二楼露台,警觉地留意着宴厅外的动静。不断有轿车穿过一层层黑夜驶过来,大部分是黑色的,打着刺眼的远光灯,缓缓地停在大厅入口,然后侍者会走过去为那些西装革履的富人们打开车门,毕恭毕敬地做一个标准的鞠躬。

这次晚宴打着慈善捐款宴会的名号,目标似乎是保护动物,而它实际上是一场经过包装的肮脏交易,每个所谓的‘动物爱好者’其实只是心怀鬼胎地为主办人的毒品海外运输提供资金,并试图从中牟利。

亚诺和康纳的任务是以宾客的身份潜入这次晚宴,并在行动组长海尔森发出指令的时候当场逮捕主办人比尔·布朗。邀请函是艾吉奥通过特殊途径获取的,上面写着的是假名,于是亚诺就成为了一家海外贸易公司的年轻董事,保罗·琼斯,而康纳是他的私人保镖,凯尔·米勒,后者曾经对此提出异议,艾吉奥的回答是这样会让他们身份显得更可信一些,‘没有哪个有钱人是不带保镖出席这种宴会的,炫耀是他们的天性’。

亚诺很快把香槟喝完了,长桌上摆放有大小不一的餐盘,盛着款式各异的甜点,大部分都是他熟悉,并且能做出来的类型。

“晚宴快正式开始了,你们做好准备。”无线耳机里传来海尔森毫无起伏的声线,亚诺应了句明白,赶往大厅中央的舞台处,其间他曾被浓妆艳抹的女宾客拦下来几次,最终是康纳赶来替他解了围,以一种相当礼貌的方式。

“不得不说,你今晚的表现相当出色,凯尔。”亚诺停在一个视野相对开阔的角落,适时地打趣道。

“这是我的责任所在,先生。”康纳严肃而笔直地站在亚诺身旁,就像电影里的保镖所会做的那样。

“无意冒犯,我认为你缺少一副墨镜,”亚诺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他凑过去,理好康纳稍微歪掉的领带,“那样会让你看起来更帅气一些。”

“亚诺。”对方压低声音说。

“抱歉。”亚诺捂着嘴,尽量克制笑出声的冲动,把视线移向舞台。事实上他在执行任务之前就已经无数次地开过这种玩笑,而大部分时候他都不懂得适可而止,直到康纳用这种方式制止他。

周围的灯忽然暗了下来,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大厅里唯一留有灯光的舞台上,一段喧闹的音乐响起,然后停歇,紧接着,行动组的目标带着他的开场白和笑容出现在舞台上。


评论(2)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