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卡】Slid Into Silence

给洛卡的第二篇

这对太好吃了:D

-

在莱恩国王的葬礼结束后,洛萨就知道时间到了。

联盟成立,人类和兽人之间的战争真正拉开了序幕,这注定不是一场令人感到愉快的话剧,流血和战争从来不会成为人们愿意津津乐道的话题,遗憾的是没有人能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幸运的话,终有一日所有战争都会结束,艾泽拉斯也能够回到往日的平和安定,而实现这个奢望的人,至少现在,只能是安度因·洛萨,受人爱戴的联盟摄政王。

 

洛萨梦见了卡伦被黑手杀害的画面,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尖利的爪刃穿透独子胸膛的画面直到现在依然记忆犹新,有时候他还会梦见莱恩,已经死去的莱恩,脖颈上是那把他再熟悉不过的小刀。如果运气好的话他会梦见卡德加,在卡拉赞,几乎被邪能控制的法师为他张开保护罩,或者在飞往卡拉赞的狮鹫背上,卡德加坐在他身后紧紧抓着他的衣服,像只受惊的兔子。

而事实证明今天他的运气并不好,洛萨再一次从血淋淋的梦境中惊醒,桌面上有大量未得及审阅的文书,一碗冷却的茶以及一盏油灯,灯罩里的火光摇摇晃晃,像名醉汉,提醒他灯油将要耗完。很好,摄政王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羽毛笔,有点儿自嘲地想,又一个无眠的美丽的夜晚。

油灯在掩盖了月亮的乌云被风吹开的时候终于熄灭,苍白的月色成为书房里唯一的光源,而这道晦暗的亮光事实上并无益于洛萨处理完剩下的公文。乌鸦的叫声透过紧闭的窗户,模糊而沙哑,像衣衫褴褛的老妇人跑调的歌声。

一般来说,这个时候他会吩咐侍从给他拿一壶酒,但是考虑到大部分侍者或许都已经休息了,他选择亲自去一趟酒窖。

他快步走下楼梯,拐过几条走廊,发现藏书室的门是虚掩着的,微弱的光芒从门缝透出来,在大理石铺就的走廊上铺下一条明亮的带子。

除了卡德加,暴风城内并没有太多人愿意牺牲休息时间去看一些枯燥无味的古籍。洛萨轻轻把门推开,忽然意识到其实自己非常想念法师那张年轻而稚嫩的脸,或许因为卡德加没有如愿出现在他的梦里,又或许是因为他已经连续几天把自己关在书房,事实上,这三天以来,除了给他送餐的塔利亚和偶尔来汇报战备情况的将领和矮人以外,他并没有和其他人接触过。

洛萨沿着书架间的狭窄通道兜兜转转,终于发现了几乎被铺满尘埃的古籍淹没的卡德加,他的身旁凌乱地铺了些字迹潦草的手稿,身后有一张毛毯,上面沾了些许羽毛笔的墨水,不难猜想这几天卡德加并没有过得比洛萨好多少。

“书呆子,你知道现在已经是什么时间了吗?”

直到洛萨开口为止卡德加都没有意识到他的存在,而后者显然被吓了一跳,差点儿就发动咒术把登基不久的摄政王按在书架上。

“你吓到我了,洛萨,而且我不叫书呆子。”卡德加不厌其烦地重复道。

“是的,当然,请你接受我的道歉。”洛萨毫无诚意地说,走过去,搬开高塔一般的书堆,在法师身旁坐了下来,随手拿起几张手稿,“所以,这就是你这几天一直在做的事情?”

“差不多。”法师低下头继续他被中断的阅读。

“看着我,卡德加。”

当洛萨不叫他‘孩子’或者‘书呆子’的时候,卡德加就知道,接下来无论对方说什么,他都只能乖顺地听从。

他抬起头,盯着摄政王那双充满诱惑力的蓝色眼睛。对方伸出手捧住他的脸,布满粗茧的指腹轻轻摩挲着他因为休息不足而变得愈发显眼的眼袋,令他觉得头皮发麻。

“这几天你到底有没有睡觉?”摄政王的眉头蹙起来,像个解不开的死结。

“……当然,虽然不多。”卡德加觉得自己的心跳变得快了些,或许是因为心虚,又或许是因为来得过于突然的亲昵。

“为什么?”

“我只是想……为你做点儿什么。”卡德加的声音低下去,洛萨能从中读出些许不明显的委屈。上次做同样的事情时,他所有的努力都被麦迪文视为无用功并付之一炬,尽管那时麦迪文已经被邪能所影响,但他还是不希望同样的情况再次发生,毕竟那种滋味的确不太好受。

“谢谢你,为你所做的一切。”洛萨说。卡德加没有马上反应过来,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直到洛萨捧着他的脸,又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谢谢你,卡德加。”

法师觉得自己的脸烧了起来,他挣开洛萨的手,低下头,随手把书翻过去一页,试图掩饰自己的慌乱,“不……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

藏书室里很安静,到处都弥漫着莎草纸和尘埃的味道,固定在墙壁上的油灯把这里照得宛如白昼,而卡德加现在只希望它们全部熄灭,以免洛萨敏锐地注意到他红得通透的耳根。

但事实上洛萨已经注意到了,而出于某种心理,他并不打算提出来,“既然已经收到我的谢意了,那你也该去休息了。”

“……什么?不,我必须看完这本。”

经过第一次兽人战争后,许多人都把卡德加视作一名出色的法师,守护者的最佳候选人,而大部分时候,在洛萨看来,卡德加更像是一只温顺而且容易受惊的家兔,毛色最好是雪一样的白色,干干净净。事实上,卡德加现在看起来就很像一只被人碰了尾巴的兔子,四肢手足无措地到处乱抓,而洛萨现在要做的就是提着他的耳朵把他拎起来。

摄政王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埃,然后在卡德加以为他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深究下去的时候,一下子把年轻的法师横抱在怀里。

“什么?!”

“看来你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重。”洛萨抱着卡德加走出藏书室,后者的挣扎对于他来说比刚出生没多久的山猫还要无力。“如果愿意的话你可以用法术,就像你最擅长的那样,而我保证不会像上次那样捂住你的嘴。”

“你到底想干什么?!”

“带你去休息,或者说,强迫你去休息。”

洛萨抱着法师走过几条洒满了月色的走廊,最终到了他的寝室。

他把卡德加放下来。

“……这可不是我的房间。”出于天生的强烈好奇心,卡德加并没有第一时间转身离开,反而慢慢地走了进去,环顾一周这个对于他来说有点儿太大的房间。房内没有烛台或是油灯,但卡德加还是借着月光看清了这里的布置。床,桌子和书架占据了房间的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一属于各种各样的武器,长剑,铁盾,火枪,墙角还有一套护理良好的战甲,被从窗外透进来的月色点亮,发出冰冷的光芒。

洛萨走到一把长剑旁边,把它拿在手里,借着晦暗的光芒仔细端详,“我们身边的死亡太多了,卡德加,我总是会做噩梦,梦到他们的死亡。他们向我呼救,而我每次伸出手却只能抓到空气,一次又一次。”

“我猜这就是你把自己关在书房几乎不愿意休息的原因……?”

“你说你希望为我做点儿什么。”洛萨放下长剑,看着站在阴影中的卡德加,“考虑到肯瑞托的老头们并不会给你传授一些好听的睡前故事,你可以选择使用能让人熟睡的法术——如果有的话,或者,陪我休息。”

卡德加局促地抓住自己的衣摆,他能选择离开,但他并不会那么做,任谁都能感觉到现在的摄政王到底有多么疲倦,他不希望对方糟糕的状态因为自己的鲁莽而雪上加霜。而且,平心而论,洛萨的大床看上去比藏书室的毯子舒服不少。

“如果这么做对你有任何帮助的话,当然,洛萨,我愿意。”

 

凌晨时分,乌鸦的叫声终于停了下来,暴风城的一切都滑入寂静。

数天以来几乎不曾休息的两人在彼此的心跳声中依偎而眠,如果可以,他们甚至能交换各自所做的美梦。

 

FIN.

差点没刹住开了车【。

评论(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