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瑟西】My Patient(5)

*这次更新拖了很久于是决定来一次大更

*(4)

4月10

PM 9:00

正如丽萨丽萨夫人的推荐,这的确是一家不错的海滨酒店。而我能到这里来得到一个短暂的假期也正是多亏了她送给我的预约名额。

她在两天前到我的咨询室来给了我这个惊喜,理由是突然的出差工作剥夺了她的休息日,而取消预约又显得有点儿可惜,所以把名额送给了我。

“这段时间你的状态挺糟糕的,年轻人去散散心没什么坏处。”这是她在离开咨询室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虽然不想承认,但没错,直到今天为止我都没办法释怀乔瑟夫的突然消失。我不能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但我他妈的就是在意那个该死的家伙。

洗完澡以后我随手裹好了浴袍,打通前台电话叫了一杯热牛奶。

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转了好几轮频道以后我又打开了Twitter——现在我真想改掉这个可笑的习惯——他依旧没有更新动态。

天知道我多希望他能像在社交网络上一样在我的意识中消失得干干净净。如果可能的话。

 

PM 9:10

房门在我想着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的时候被敲响,多半是牛奶送到了。

我理了理浴袍,打开门,却发现对方并不是服务生穿着。

门外的人穿着牛仔裤,双手揣在衣兜,黑色卫衣的帽子把他的脸遮了几乎一半,我根本看不清他的长相。

我觉得不对劲。“请问你是?”

对方没有回答,在僵持了几秒以后我打算把这当成一个无聊的玩笑然后关上门。可是在我的手碰到门把之前他就迅速从身后抽出一把明晃晃的刀子。那种方便携带的折叠刀。

我被吓了一跳。多亏了在大学时期练过的那一点儿空手道,面对直直地朝我刺过来的刀子我很快作出闪避。

“把资料交出来!”趁着我后退了几步的当儿他直接闯了进来,并把门锁上。

“什么?”我随口回应,余光瞥过倚在墙角的高尔夫球棒——距离酒店不远处就有个高尔夫球场,我本来打算明天去一趟。

“别装傻!你一定是收到了我的信所以才会躲到这里来的吧?!”对方大声喝道。

“什么信?我为什么要躲?”

对方步步紧逼,我只好慢慢往后退。现在只要再移动两三步左右的距离我就能够得着高尔夫球棒。

虽然我觉得自己完全能够凭空手道把对方放倒——从他刚才很大声地威胁我这点我就可以知道他不是个惯犯,因为这样会吸引其他人的注意——但是为了尊重对方手里那把折叠刀,我觉得自己至少还是应该拿点儿什么来防防身。

“别说废话!快把资料交出来!”他的声音在发抖。

看吧,我就说不是惯犯。

“你先别紧张好吗。你这样拿刀指着我就算有你想要的东西也没办法给你拿啊。”身为一个心理咨询师耍耍嘴皮子的功底我还是有的。至少足以应付这种新手。

“既然你收到信了就把东西交出来!”

这人怎么这么烦。这是我当时心里唯一的想法,我发誓。

我觉得我现在脸上的表情一定是无耐多于惊恐。

我刚想再说点儿什么,这个时候从门外闯进来一个人。

老天,他把门锁弄坏了。

“对不起,这位先生,齐贝林医生说的是真的。他没收到信。”进来的人手上举着一把手枪,穿着很正式的西服,连领带都打好了。

“你的那些恐吓信都在我这儿。”接着他从西装口袋里拿出来一大沓信,随意地扔在地上。

我不得不承认这种登场方式挺帅气的,就像欧美电影里那些警探,但我还是忍不住那种冲上前往他的脸来两拳的冲动。

噢,那当然不是因为他打坏了门锁,而是因为他消失了整整十天。

对,就算不看脸我也已经能从声音判断出来他是谁。

乔瑟夫·乔斯达。

 

PM10:00

那个没有丝毫职业道德的刀子男——我姑且这么称呼他——很快就被乔瑟夫收拾干净戴上手铐打包出门。

把刀子男交给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候在走廊的同事以后乔瑟夫留在了我的房间。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他首先开口。

“这句话应该由我来问。”但愿我现在的表情看上去不会太凶狠。

阳台的玻璃门没关,带着点咸味的海风带着海浪的声音从外面飘进来。

“好吧。”他耸耸肩,“那个男人在几周以前开始就一直给你寄恐吓信。

“他每天凌晨都会把信塞在你的咨询室信箱里——如果你想问我是不是每天在你的助手上班之前就偷偷到那儿把信拿走的话,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他的样子看上去依旧漫不经心,就算换了一套衣服也不能改变这讨人厌的一点。

他顿了一下,随意地坐在床铺边缘,“他想要的资料是关于你手上一位客户的。斯皮特瓦根,有印象吗?那个大阔佬为人不错,但是世上仇富的人还是有不少。

“因为光凭威胁信我们并不能估计对方为此做了多少准备,危险性到底有多高,于是我和丽萨丽萨就决定让你到别的地方躲躲,毕竟在最新的那封信上说今天就是最后期限,你再不按照要求把资料给他的话他就会采取相应的行动。亏我还做好了万全准备,没想到只是这种小喽啰。”

“等等……你说丽萨丽萨?”

“啊,忘了告诉你,她是我妈,也是我所在分局的局长。”

对,你还忘了告诉我你自己是警探。

“我们都没想到他会直接找到这里来。”我面对他站在墙角,他抬起头盯着我,蓝色的眸子里映出床头灯发出的微光,“如果吓到你了,我很抱歉。”

“你更应该抱歉的应该是其他事情。”我冷冷地说道,“给我出去。”

我最近越来越搞不懂自己在想什么。我既无法给自己一个在意乔瑟夫的理由,也无法解释我现在为什么要生气。

“西撒。”

“不要直接叫我的名字,出去。”

我低下头,却还是能感受到他灼灼的目光。

片刻的寂静后我听到他站起来的窸窣声,然后下一秒,他一把把我拉过去,摁在了床上。

“你干什么!?”

“我该为什么感到抱歉?”他反问。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这么认真的模样。

他抓住了我的双臂,力气很大,根本没办法挣脱。我只能徒劳地盯着他的眼睛。

“为我闯进你的生活感到抱歉?为我出现在你面前感到抱歉?还是为我喜欢上你这件事感到抱歉?”尽管他已经尽力压低了声音,但我还是能明显感觉到他的怒意。

“我才应该是生气的那个!你一声不吭地消失了整整十天!你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

“你就那么在乎我吗?”他打断。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到底有多蠢。简直蠢到了家。身为心理咨询师我理应比谁都清楚,人在冲动的时候总是会把不该说的说出口。甚至包括自己从来都不敢想的那部分。

“西撒,我现在只为一件事感到抱歉。

“那就是我挥棒太慢了。”他的表情又恢复到最初的波澜不惊,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极近的距离,在这个时候显得异常有震慑力。

“我不讨厌循序渐进,但你也是时候喜欢上我了。”

他说完,直接俯身吻了下来。

不是浅尝辄止,而是带着近乎疯狂的渴望的亲吻。

TBC.

评论(1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